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尧

天道酬善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不再受到分段生死的干扰·净界法师  

2016-02-11 22:54:57|  分类: 佛学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不再受到分段生死的干扰

不再受到分段生死的干扰

净界法师

诸位如果你今天是选择在娑婆世界求增上生,其实你要面对的最大的問题是什么,你知道吗?并不是娑婆世界对你的干扰,你修行正念现前,干扰对你都不是问题,你要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寿命的问题。

分段生死对你产生的伤害实在太大了!你二十岁出家,修到八十岁,修了六十年,正是你修行的黄金时段,但是你死掉了!死掉了以后,投生到印度,好不容易被找到了,又开始修行,修行到正好的时候,又死掉了!又投生到法国去了。

你光是这样死来死去,修行没办法串起来,生死被片段的切开,所以你现在不是一加一等于二,你变成什么时候都要从头开始。

我讲这个是有事实根据,你看一些修行人转世,当然转世优秀的不少,但是失败的例子也很多,你去查查看,在不断转世以后,他的今生表现比前世差的很多,非常的多,为什么?死亡啊!他光是这样换来换去换得内心都糊涂了,所以我们不要忽略分段生死的障碍!

我们今生可以好好的用功,我们希望创造一个生命,一个极乐世界的生命,希望一劳永逸,希望不再受到分段生死的干扰。

阿弥陀佛知道在资粮位的菩萨有分段生死的死亡问题,所以在发愿的时候也特别规划寿命。

就是说「彼佛寿命」,当然阿弥陀佛的住世也很重要,我们寿命在,阿弥陀佛不在也不可以。阿弥陀佛的寿命跟我们的寿命,都是无量无边的阿僧祇劫,使令你在整个修行当中,能够很顺利地从头到尾不断地用功,乃至等觉菩萨,你不用再受到死亡的干扰,这点是很重要的!


    随喜恭请

本文转载佛弟子文库

图框引用网络

 






 

 


 评论这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