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尧

天道酬善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有几人懂得真正的学佛与实修  

2015-07-28 22:22:07|  分类: 佛学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一颗鹅卵石《有几人懂得真正的学佛与实修》

有几人懂得真正的学佛与实修  

  本文转载---通灵佛教网

有几人懂得真正的学佛与实修 - 一颗鹅卵石 - 欢迎光临一颗鹅卵石的网易博客

 

 现在很多人愿意学佛,而且提倡实修,可是有几个人懂得真正学佛与实修呢?

比如,一位居士学佛五十年了,经常去寺庙做义工,放生、布施、供养、抄经、打坐、禅修等做了不少积德行善的事,而且她爱学习,通晓五部大论,讲经说法,一般僧人都比不过她。

有一天,她去拜见一位活佛,恭恭敬敬地跟活佛探讨佛法。她开始讲解自己为什么学佛,又说天天去寺院里做义工,活佛装着不知道,就问她:“你去寺院是打工吗?”居士就解释:“不是打工,而是义工。”活佛摇摇头,说分不清楚。她又解释打工和义工的区别,义工是做积德行善之类的活,最后她就说:“我们为佛祖做点事。”活佛装着不知道,就问:“佛祖让你去做义工吗?”她就不回答了。

她又说:“我一生之中最崇拜的是佛祖。”活佛就问:“那么,你对佛祖是偶像的崇拜,还是真诚的恭敬?” “当然是真诚的恭敬。”活佛又问:“什么样才是真诚的恭敬。”居士就说:“我相信佛祖是神通广大,法力无边,博爱众生,功德圆满的!”

活佛问她:“你是信佛,还是学佛?”居士无虑而回答:“当然信佛,也学佛。”活佛就说很好。居士就开始讲解佛教传播到汉地的历史,活佛就问:“你是历史学家吗?”她回答的是:“我是实修派。”活佛就说: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居士换了话题,开始讲佛经里的内容。活佛听了半天,就说:“原来你是佛学研究生。”居士又通过国外和国内有名学者的观点,与佛教相比之下讲解佛法,活佛就说:“你是个国学专家吗?”居士有点不高兴,她就说:“不是的,我是一位学佛的居士。”

居士就又开始提出现在学佛者的毛病,说真假分不清楚,很多学佛者不如法之类的话,活佛就问她:“你是警察吗?”居士越来越不高兴,而且心里的傲慢越发越高,她就说:“我修学的法门与其它的宗派不一样,我修学的法门很特殊,成就很快。”活佛就说:“你是做传销,还是直销的?”

居士就说我师父是某某教派的法王,住持,方丈等,他们的法力无边......活佛就问她:“你是宣传部的,还是广告部的?”居士不高兴了,活佛就问:“你现在主要修什么?”居士有点得意地说:“我是显密双修者。”她又开始讲各个宗派的区别,自己拜了多少位师父,求了什么法。活佛比较幽默地说:“我终于知道了,你是捡垃圾的。”居士真的生气了,就说:“秀才遇见兵,有理说不清。”活佛看出她发火了,幽默而开玩笑:“你比较适合做一位消防队队长,把心里的火灭掉吧。”

居士不开心,就说:“不管怎么样?我从来不拜人,只拜佛祖,一心祈祷佛祖,求佛祖加持。”活佛就说:“我也不拜穷人,只拜富人,求富人给点吃的,穿的,用的。”居士很不高兴,准备走的时候,活佛简单地开示说:“真正学佛并不是学习文字上的知识,而是学习佛祖的智慧和慈悲;真正修佛并不是模仿佛祖,而是自心改变成佛祖一样;真正的解脱并不是释放自己,而是远离烦恼之心;真正往生极乐世界并不是等待死后去好的地方,而是活在的时候内心要快乐;真正成佛并不是死后成就,而是活着的时候成就。”

 

有几人懂得真正的学佛与实修 - 一颗鹅卵石 - 欢迎光临一颗鹅卵石的网易博客

转帖即功德: 通灵佛教网(www.tlfjw.com) 来源地址:http://www.tlfjw.com/xuefo-815730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