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尧

天道酬善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当女人沾染上文字  

2014-05-07 20:57:41|  分类: 精美音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苏苏《当女人沾染上文字》

 


当女人沾染上文字

当女人沾染上文字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 
 
 

    有人说,当女人沾染上文字,注定了女人的寂寞。也许她的寂寞不动声色。用绕指的温柔倾述着因生活而来的情绪,或怨恨或宛转,或愁怅而或情意绵绵。她在文字里述说着易逝的韶华,感叹着如梭的岁月,月圆月缺,喜怒哀乐都溶在她的文字里。而那文字,在她心灵上,如那黑白的音符在五线谱上轻轻跳跃,似月夜间轻拉的二胡,又如静静郊外和了莺鸟的小提琴,思绪与月光交融,人与文字交融,心与灵动交融。


当女人沾染上文字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 


    喜欢文字的女人是感性的,内心世界憧憬一场轰轰烈烈,现实中却是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的所得。她细腻的心思,会因一朵新开的小花而惊喜,也会为一只小虫消失而叹生命无常。也许她的寂寞充满了忧郁,既然忧郁也是忧郁的凄美。她知道,自己的情绪不是谁都能懂,也不是谁都能承载了她那份心底的凄美,所以,痛,要自己背,苦,需独自尝。人前,永远的阳光自信,笑颜飞扬,所有的脆弱,留下给爱自己的人一一展示。然而,最爱自己的终究只有自己罢。


当女人沾染上文字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 


    因为文字,男人想象着女人的温柔与多情,想象着小鸟依人般泫然泪下的动人。男人会爱上女人的文字,男人也会爱文字后面的那个女人,但总是爱文字多一点。文字里只有想象的缠绵,没有现实的纠缠。男人会说,我是因为先爱上了文字而后才爱上你,你不介意吧。而女人,情愿男人只爱上她的文字,永远不要爱上文字后面的她。她可以承受自己的寂寞,她不可以承受男人爱过后的冷漠。


当女人沾染上文字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 


    当女人沾染上文字,也许会有寂寞,而这种寂寞只是她的一种畅想。用另一种方式来发泄内心世界的告白,一种用安静的方块文字来表达的告白。她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任意的畅游,也可以想象一场豪华的舞台,编导是自己,主角是自己,配角也是自己,粉墨登场,宛转轻唱,唱罢苏三,起吟小小,不过,一人的独角戏。


当女人沾染上文字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 


    当女人沾染文字,也许会因文字而迷失自己。也许暗夜中,也曾酒醉,倒在冰冷的地板着呼唤一个人的名字,但那只是一个人的寂寞,一个人的醉,一个人浅斟......细细慢饮,双眸一泓醉意,温柔中揉入了娇媚,忧伤中又有几分楚楚可怜,镜花水月自是独自独的寂寞与凄美,待到朝阳再度洒满窗棂时,收拾起所有的残破,洗尽泪痕,给自己一个微笑,依旧是一个清新、灵动的女人,快乐而又自信。


(图文/网络 编辑/苏苏)
 
2014年04月26日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 
苏苏博园欢迎您
 
当女人沾染上文字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 
 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