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尧

天道酬善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如何上香才是正确  

2014-04-26 22:22:50|  分类: 佛学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大老粗《如何上香才是正确》
2014年4月19日 - 大老粗 - 大老粗的家
  进寺庙的的时候,大殿一般有三个门,从左边的门进,右边的门出,不要走中门,进殿男左脚女右脚进,脚不要碰到门坎,更不能踩到上面,切记!进了寺庙很多人会去烧香,如何上香才是正确?
  一、上香时,用大拇指、食指将香夹住,余三?指合拢,双手将香平举至眉齐,观想佛菩萨显现在我们的眼前,接受香供养。如果人很多时,将香直竖向上,以免烧到他人,然后走到距佛像三步远的距离,举香观想拜佛。上香时以一支为宜,若要上三支香,则将第一支香插中间(口念,供养佛)、第二支香插右边(口念供养法)、第三支插左边(口念供养僧)合掌(供养一切众生,愿此华云,遍满十方界,供养一切佛,尊法诸贤圣)。
  二、香不能叫“买”而应该叫“请”.
  三、自己请自己的香,不能由别人付香火钱。
  四、最好用自己的火点燃香(三支即可,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烧)。
  五、燃烧香千万不能用嘴去吹灭,双手轻握三支青香(男的左手在上,右手在下,女士反之),突然向上方一提,燃烧的火随即会熄灭。
  六、举香的高度不得底于下身,把香举至额头一般高,闭眼许愿;然后三拜:一拜右转,面朝东方(一般大殿的门是朝南的),许愿,然后朝南,朝北二拜、三拜。
  七、用左手燃香,因为右手杀生,拜完后即可将香插到香炉内,注意:不可往香炉内一丢了之。
  八、女人来大姨妈时不要去上香;
  九、庙里的垫子中间是给出家人拜佛用的,男人跪拜用左边的,女人用右边的垫子;
  十、在庙里按顺时针方向行走拜佛?
  十一、进庙时尽量不要走中间,沿阶梯边沿而上,男左女右,进门时尽量不要走正门,因为方丈门朝晚课时都是从正门进的,而沙弥等从偏门进,所以为了和寺院一致,大家都尽量应该从偏门进,男左女右,出门时也从偏门出就是。
  十二、不要踩在门槛上,一般寺院门槛做得很高。进庙门的时候,千万不要踩门槛,门槛是神的肩膀,踩了就是不敬。
  十三、去许愿是要还愿的。一年后无论愿望是否实现,都要回去还愿。如果没许愿光是拜,就不用。
  十四、不要在寺院吃荤食。
  十五、寺院通常有经书赠送的,不要忘了请几本,世间之物还有什么比经书更珍贵的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